到頭來,還是覺得有小孩的家庭應該住平面住宅,
有樓梯的地方真是太危險了。

因為我家樓梯是兩面不靠牆的,
所以門欄對於棟鈞沒什麼用,
他老是會從兩邊給我偷溜上去玩耍,
只好把門欄拆到房門口來用,
並且嚴格的教育他不要在樓梯上玩,
平常也都會盯緊他上下樓的安全,
就這樣平安了幾個月,
沒想到還是發生了憾事。

10/2下午2:15,因為在樓上晾衣服,
棟鈞與筑安就跟外婆在一樓玩耍,
突然聽到一聲很大的聲響,
隨後我媽就大叫我的名字要我下樓,
我趕緊衝到樓下,只見棟鈞在大哭,
我媽很緊張的跟我說快帶去醫院,
棟鈞摔破了額頭,
一時間,心頭真是一陣痛,
那傷口深可見骨,
帶著錢包跟健保卡,跟老媽借了車,
一路上我抱著棟鈞狂飆去小港醫院掛急診,
棟鈞不曉得是撞暈了,還是痛到累了,
在車上很安靜的睡著了,
我很緊張,還一直把他叫醒,
就怕他給我一睡不起,
那種心急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
真是該死,我到底是怎麼當媽的。

到了醫院,護士先幫棟鈞打點滴進行麻醉,
之後醫生再開始縫合傷口,
一共縫了六針,
我發抖著壓著棟鈞,
看著醫生處理傷口,心裡真是很難過,
怎麼讓這麼小的孩子就得受這種苦。

回到家之後,棟鈞仍還在睡,
麻藥的藥效還沒完全退,
所以就靜靜的陪在他身邊,
好在,睡醒之後他並沒有因為傷口而哭鬧,
甚至在第三天開始,還會吵著要我幫他換藥,
一週後回去拆線,也很乖的配合醫生,
現在,要開始想怎麼處理傷口不讓它留疤就好。

不過,說也奇怪,
不知道怎麼回事,這幾天他真的老是去撞到頭,
拆線的隔天,棟鈞在客廳又從椅子上跌下來,
換撞到另一邊額頭,腫了好大一包,
隔一兩天又去撞後腦勺,
前天就帶去廟裡拜拜求平安,
廟裡主事的師兄說,游家祖先在想孫子,
要我們回去拜拜,
唉,想孫子也別來這樣提醒我們嘛,
最近得找個時間回去宜蘭一趟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olacafe 的頭像
    woolacafe

    woola cafe 五拉咖啡館

    woola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